12月7日至8日,我院门急诊党支部的党员们先后来到桂林市中华小学及临桂区桂医熙境小区开展急救技能科普培训,旨在推动“党建”+急救技能科普服务及急救技能健康知识“五进”活动的落实。

12月7日在中华小学的培训课上,急诊科主任徐宝灵带领医护人员们为中华小学5年级150余名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救治培训。培训人员按照评估环境安全、判断意识、判断呼吸、高声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逐步进行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在气道异物使用“海姆立克法”紧急救治的互动演示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演练,认真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徐宝灵还针对同学们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现场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12月8日,在新城投资集团第二党支部的协助下,门急诊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宝灵的带领下来到桂医煕境小区,对新城投资集团的支部党员同志及该公司的保安、保洁约150名同志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徐宝灵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广大党员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走进社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能让更多的人都学会CPR、学会“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学会自救互救。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需要急救,大家可以更有效地挽救生命。

目前,门急诊党支部“党建+急救培训”的模式日趋成熟。这种培训方式既有利于促进党建与健康科普有机融合,又能提高党员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深化培训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