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社会对护理事业的关注与了解,5月11日上午,二附院护理部在桂林市临桂区金山广场举办以“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守护健康,你我同行”“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慢病管理”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是医院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

   护理义诊团队由12个专家护理小组及30余名医护人员共同组成。义诊现场十分热闹,尽管天气炎热,但群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各个专科诊点人员熙来攘往,医护人员们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讲普及日常的急救和保健知识,手把手地教授心肺复苏专业急救技术及手卫生知识。

   护理部主任马金秀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带动我们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大众的健康尽我们护理人的一份微薄之力,向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

   据统计,当日参加义诊人数达8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和传单500余份,测血压100余人,测血糖是150余人次,肺功能测定10余人,CPR实操培训20余人次,手卫生70余人次。

   义诊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健康的职业精神及温暖的集体力量,还培养了护理团队的协作精神,同时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在疾病预防、增进人民健康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