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教师的综合素养、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于6月20日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全区继续教育项目--“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副院长袁晟光出席本次培训班并致辞,特邀请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何春红主任、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闫秋佚讲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科科长兼检验科副主任陈火英博士、护理部马金秀主任、谭李军副主及部分护士长进行授课。袁院长对护理部举办本次培训班予以肯定,同时对护理团队寄予厚望,并结合我院护理人员偏年轻化,基础较薄弱,需要抓好护理人员的教学能力及水平、提高综合素养,完善我院护理师资队伍的建设、对医院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院的护士长及护理培训组长等共180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班由马金秀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班围绕高效 成长”这一关键词展开,临床实践教学及教师队伍的建设、科研项目申请建议与申报书撰写、高等教师资格认定--教学技能考试、护理教师礼仪、如何组织临床护理查房、临床教学运行模式及管理、人文关怀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案例分析法”在护生临床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提升了护理教学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进而规范护理教学工作,提高护理教学质量为促进教学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附院也将继续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我院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作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员把今天作为一个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一个优雅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这样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此次学习班理论案例相结合学员们始终以积极热情、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所有培训,普遍反映内容丰富,完成了一次提升之旅,同时也对科研、教学发展有了新思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较高的质量和水平圆满结束并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