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深化专科及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加强医护团结协作,提高医、护、患三方满意度,助力“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于12月16日-18日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由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主持,医院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积极参加。

12月16日下午,2020-2021年度教学组长座谈会在乳腺甲状腺外科示教室举行。座谈会上,来自32个科室的教学组长进行了汇报,围绕在科室如何做好带教工作等内容进行展开,总结了各科室带教工作现状,分享了教学工作中的亮点以及教学方法,并对带教、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疑惑及难点进行了讨论。会后,大科护士长们分别发言,对各科室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2020年院内专科护士及外出进修人员回院汇报会于12月17日下午在PET-CT楼5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上,3名院内专科护士及5名外出进修护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学习方向进行了汇报,内容涵盖了进修医院概况、学习经历、先进的诊疗方法、服务流程等方面,并分享了返院后如何结合科室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医护一体化和专科小组汇报会于12月18日下午在PET-CT楼5楼会议室召开。会上,10名科室代表分享了本科室医护一体化模式和取得的成效,8名专科小组代表分别就专科小组一年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最终,母婴助产专科小组获得一等奖,糖尿病专科小组和静脉治疗专科小组获得二等奖,管道专科小组、伤口/造口/失禁小组和急危重症专科小组获得三等奖,疼痛专科小组和慢病管理小组获得优秀奖。

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对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个科室及专科小组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带教老师要言传身教,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真正需求,探索合适的教学方法,提高护理人员带教能力,整体提高医院护理教学水平。同时,她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科室能够通过学习分享,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加强交流,推广优质流程和模式,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此系列活动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确保我院“三甲”创建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实现资源共享,带动医院护理质量持续提高,推动护理工作进一步发展。

(文图/护理部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