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新护理质量管理理念,全面提高质量与安全管理,更好的指导临床科室三甲创建工作,7月28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在8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首次护理质控副组长、三甲联络员座谈会,副院长袁晟光、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科护士长及部分护士长及各科室的质控副组长、三甲联络员共68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谭李军主持。

座谈会上,2名轮转护理部的质控副组长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她们通过到护理部轮转学习后,提高了管理意识、标准意识,也开拓了视野,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对科室的质量与管理上起到了促进作用,带动科室人人参与质量管理。

谭李军将质管部第二季度对护理部的满意度调查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反馈。护理部为促进三甲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了护理三甲联络员的职责,让三甲联络员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为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尽护理人员的一份力量。随后,参会的质控副组长积极发言,提出在质控中碰到的一些疑惑,如怎样落实一级质控、应急演练的实施、管道评估、坠床/跌倒规范问题,谭李军对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并就“如何落实、执行质控标准,提升护理质量与安全”问题提出了“让全员参与质控、合理安排质控”等的质控方法和质控思路。

最后,袁晟光对质控副组长到护理部轮转参与质控的举措给予高度的肯定,要求将这一举措制度化、规范化,全体护理人员尤其是质控人员要加强对标准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全体护理人员对标准的有效执行,同时要经常进行质控交流会,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质量意识、质控能力,持续不断的提高护理质量,充分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护理人员们将借助三甲创建的机会,按照三甲标准进行全面梳理,把标准落到实处,使管理更规范、更科学、更精细,护理质量与安全得到持续改进,在等级医院评审过程当中取得好的成绩,为桂医二附院再上一个台阶而努力拼搏。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谭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