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区广大医护人员勇担使命,不计得失,迎难而上,全力救治患者,今天我们来认识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士何金宝,以及正奋战在广西抗疫一线的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蒙建凤。

  何金宝:不辜负病人的期待

  27岁的何金宝,是广西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参加工作后她三年没能回家过年,本来已经买好了1月25日的车票,接到医院发出支援湖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倡议后,何金宝马上退了票,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1月29日就来到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服务。

  【同期声 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何金宝:病人可能把我们医护人员就当,在心目中就是形成了一个(精神)支柱,所以说我们也要不负他们所期待。】

  何金宝负责的病区很多是重症患者,除了治疗以外生活方面也需要护士照顾。一些患者被隔离在病区里,情绪低落,何金宝和队友们用极大的耐心给予患者安慰和关怀。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起来,何金宝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期声 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何金宝:有一个比较重的病人,就是之前还上了监护,下不了床,到现在出现能下床活动自己去刷牙,就是非常感谢我们,这样子我觉得还是蛮开心。群众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过来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