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本着分享、交流、展示各科室优质护理创新的先进经验,11月11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在PET-CT楼5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优质护理服务创新交流会”。顾问郭芸、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出席此次交流会,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14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创新交流由各大科组织本片区进行评选,从31个科室中遴选出9个优质护理服务创新举措突出的科室进行汇报交流。汇报人员分别从就医体验、人文关怀、科普教育及延续护理服务、改善护理用具申请专利等方面介绍了科室优质护理服务创新,将科室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开展中的创新举措、服务亮点和项目成效一一展现。达到了“创新服务举措,彰显优质护理内涵,促进交流学习,不断改进提高”的目的。

交流结束后,顾问郭芸从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三个方面对汇报内容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导,希望各科室能够将此次活动的优质创新点进行传达,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也指出了在原有优质护理服务的创新上更加细致并不断精进、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

最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各科室在优护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优质护理服务的创新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今后更多科室结合专科特点,围绕患者的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让更多患者受益。此次交流会通过传递与分享,达到了取长补短、资源共享的目的,为进一步改善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质量促进医院评审尽我们护理人的一份力量。

                         (文 图/护理部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