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

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征集2019年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入库,拟建立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基地。较之前的广西医疗卫生适宜开发与推广课题(该课题还未有通知申报)不同,该项目要求能在基层医院推广应用。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入库项目条件

(一)紧扣县级公立医院服务需求和分级诊疗制度要求,能有效促进各县级公立医院补缺项、补短板,使城乡居民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在县域内得到规范化诊疗,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得到初步诊断和处理。

(二)技术须经实践证明安全、有效、经济、成熟并相对先进,适合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

(三)技术项目配套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生产并进入市场。

(四)已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应用2年以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如获立项,具备自立项之日起在省内多个县级公立医院同时推广的条件和能力。

(五)技术推广单位须为研发(或引进)及应用该项技术的卫生计生机构,具备相应的人员和条件,能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保障,确保推广工作顺利开展。

二、 其他要求

(一)申报范围不含中医中药类技术项目。

(二)申报项目须独立推广,不可与收取费用的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临床进修等工作合并进行。

三、项目申报须提交的材料

填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请书》,后附推广项目的主要技术资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已推广应用情况的总结报告、项目推广的可行性分析等。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1956日前交一份申请材料电子版给科研科审核,再另行通知打印。申报材料及通知已发至教学科研QQ群。

   科研科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