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视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与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视察。

黄照权现场检查了发热门诊的就诊流程和布局、医务工作者的防护等情况,强调值班医生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在随后的报告会上,宋剑非、葛波向黄照权汇报了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第二附属医院充分发挥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院的诊疗优势,积极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医院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对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大考验;作为对全院医护人员逆风前行、同心克难的意志和勇气的重大检阅。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全面加强工作部署和落实,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院内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一线专业队伍,选派医护骨干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在详细听取了针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黄照权对第二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后,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成效。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第一线,尤其是第二附属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参加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奔赴武汉前线开展工作,体现出第二附属医院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照权强调,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部署,积极应对,为广西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西人民健康做出积极贡献。黄照权叮嘱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

领导的问候和深切关怀,激励和鼓舞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秉承“弘德善医仁心济世”的院训,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1B6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