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提升居民健康素质、倡导健康社区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郑楚带领医院行政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中共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党支部在临桂区国奥社区共同举行“应急救护及健康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来自二附院急诊科的医护党员们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梗阻和溺水救护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并用人体模具为大家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指导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训练,以增强大家面对紧急突发情况的急救能力,现场反响热烈。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为社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常规体格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专家们认真解答居民群众关于儿童保健、护理健康和医保费用等方面的问题,让每一位来到义诊现场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义诊活动将二附院“党建+”工程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惠民利民,很温暖,很贴心!希望未来多举办此类活动。”

义诊结束后,二附院行政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应中共新城投资集团党支部的邀请,乘船游览临桂新区旅游景观水系。在游船上,讲解员一边结合历史为大家讲解各景点的来源和典故,一边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游览的同时使大家对临桂新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的知识竞赛更是将活动带入了高潮,竞赛采取抢答形式,试题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党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章、党规,更是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课学习。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王群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普及医疗急救及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并通过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关怀暖人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文/周愉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