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主办的2019年度通讯员培训会在九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由宣传科负责人周愉主持,医院各科室通讯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在会上发表讲话。

在会上,刘梦青肯定了宣传工作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现代的医疗竞争日趋激烈,正确的舆论导向,对树立医院良好形象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一起传播医院正能量,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职工,及时跟踪报道科室的最新动态、新技术新项目及各类活动的开展,着力挖掘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培育科室文化,为医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他提醒大家在做宣传工作时,一定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之后,宣传科干事秦紫霞、欧科彤、陈国津分别对《新闻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的新闻传播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他们 结合了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和医院实际及自身经验为通讯员们分享了大量实例,从新闻采写的基础,采写消息的注意事项到实际活动中如何拍出好照片的实用技巧,以及在当今形势下,如何利用新媒体等传播媒介立体化把医院的声音传播出去,如何发现与挖掘身边新闻素材等。通过多种形式专业技能的传授,进一步提升通讯员的宣传意识和宣传水平。

  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以提升和加强医院内外宣传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医院官网、微信、对外媒体等渠道,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工作,展示了医院的良好社会形象和广大医护人员及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全面发展和提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此次通讯员培训,为打造一支素质高、结构佳、凝聚力强的通讯员队伍提供了保证。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