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送医送药暖人心 健康扶贫党旗红——我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减轻暴雨灾害造成的损失,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6月19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江柳村和三门镇交其村,开展“送医送药暖人心 健康扶贫党旗红”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一支由骨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妇科组成的医疗队伍来到江柳村,为村民们免费进行诊断,认真解答咨询,并给村民们赠送了一批常用药品。

前来寻医问诊的老百姓脸上都挂着满意、感动的笑容,纷纷表示:“前几天一直是暴雨,村里受灾有些严重,看到二附院的医生们走三个多小时的山路来为我们免费看病,真的很感动!感谢医院也感谢共产党!”

交其村的村民们提前几天就收到通知,有二附院的专家们前来义诊,他们很早就在现场等着了。

当天下午,医疗队伍如约而至,村民们纷纷涌向义诊台前,期待医生为自己诊病。“你这是高血压,好在现在病情不重,平时要少喝酒少吃盐,还要控制体重,不然病情还会加重,到时候你不仅干不了活,还要人来照顾你。”医生们耐心嘱咐,既提出了防治方案,又让病人感到安慰和安心。

“最近几年二附院的医生都经常来给我们义诊,还送了很多药,今年他们又来了,而且各个都那么耐心细心,真的很喜欢这些医生。”村民们纷纷表示,村里得到二附院的支持,大家都感到心里暖暖。

此次迎“七·一”健康扶贫义诊慰问活动,旨在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真情扶贫,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锐意进取 奋力拼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新时代医院建设新篇章——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党建+思政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桂临床医学院 学工党支部举办党的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