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文艺作品有奖征集的通知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各科室、各部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二附院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展现了大无畏的英勇气概,用大爱善举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结合自治区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部署,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用文化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特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文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应征作品应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可积极融合各地各民族特色传统文化民俗,讲述暖人心的抗击疫情故事,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素养知识技能,歌颂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即日起开始接收作品,除歌曲和学术论文外的其他类作品接收日期截止至2020年4月20日,歌曲及学术论文类作品接收日期截止至2020年5月20日。

评选展示:2020年6月1日—6月30日

三、参赛对象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

四、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感染力强,能够激发人民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能够倡导民众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一)文学类作品

以散文、诗歌、小小说、短剧本(连续短剧)等短小精悍的作品为主,诗歌不超过30行,散文不超过1500字,小小说、 短剧本不超过1000字(剧本字数指人物对话、独白、画外音、唱词等。连续短剧单集不超过1000字,不限总字数),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

(二)书画作品

书法类:毛笔、钢笔、篆刻。

绘画类: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漫画、剪纸。

(三)摄影作品

摄影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每幅图片不小于3MB,不接受纯风景照。

)平面设计类作品

主要以海报、插画、H5和长图等形式,格式为JPG,单幅作品大小为1-5MB,纸质版作品也同样接收。

(五)视频类作品

1.讲解和舞台剧类。包括讲解、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

2.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动画、微型纪录片和MV等。

3.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供二次传播使用,为MOV、MP4

等格式1080P高清影像。

  1. 歌曲作品

    1.作品不限体裁、形式,切合主题,质量优先,数量不限。

    2.作品要求词、曲均为原创,避免版权争议和抄袭,并注明版权归属。

    3.播出版:报送演唱(含配乐)音频,注明作词、作曲、配器、演唱人员信息及制作机构的完整名称。如有演唱视频,可包括在内。

    (七)音频类作品

    广播短剧、朗诵等,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音质清晰,完好无损,为WAV、MP3等格式。

    学术论文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是适应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的必然要求。为不断丰富医院发展内涵,医院将从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医患关系、医院建设、医院文化等为主题进行征文,征文内容如下(题目作者自拟):

    1. 新冠肺炎及传染病疫情应急管理实践探索

    2. 践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3. 新时期医院党建工作与人文医学

    4. 智慧医院和“互联网+”背景下的医院建设

    5. 医院精细化管理实践

    6. 医院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

    7.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践体会

    8. 医院文化建设

    9. 医联体与医共体建设思考

    10.临床诊疗思维能力建设及诊疗能力提升

    11.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研究

    征文来搞一律使用word格式,文稿要求仿宋体4号字。

    紧扣抗击疫情主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其他

    形式的文化作品。

    、参赛者须知

    1.作品须为原创,医院及上级部门有权对投稿作品进行宣传使用,作者投稿即视为同意。作品个人、团队及选送单位须确保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版权、肖像或名誉权、商标权等纠纷,由作品本人及团队承担,医院有权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

    2.自作品提交之日起,医院即拥有作品及报名资料(故事梗概、剧照等)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官网及合作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等,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3.比赛期间,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经主办单位及作者许可不得利用作品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

4.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性作品创作(制作),鼓励采用视频连线等灵活方式开展。

5.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视为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六、征集要求

每个科室(部门)至少要选送一件作品参与征集。

七、征集方式

自活动之日起接受投稿,各参赛作品请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gyefydb@163.com或gyefytw@163.com,或直接U盘拷贝到二附院团委办公室(二附院8号楼404)。报名请注明:作品主题+科室(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如有)。除学术论文外的其他类作品请于2020年4月20日前上报,学术论文作品请于2020年5月20日前上报。

八、奖项设置

医院将根据不同类型作品和论文,另设相关奖项。

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创新思维、贡献智慧,医院“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文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未尽事宜,请联系:

谢老师 0773-3568517 gyefydb@163.com

唐老师 0773-5590332 gyefytw@163.com


中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

上一条:核医学科专用医疗设备院内议价采购结果公告

下一条:“在线考试教育管理平台个性化功能”院内议价采购报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