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绷紧消防安全弦——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廖韦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营造安全就医环境,6月18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等院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广西消安培训中心吴教员进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讲座。吴教员结合近年来的高层建筑火灾、电气火灾、车辆火灾案例,就院内安全隐患如何排查,高温季节防火注意事项,办公室用电安全,电瓶车防火安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如何紧急疏散人员逃生和医患间互救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职工充分认识到防火及自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火灾的应急处理和现场应对能力,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流动性大、人员构成复杂,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且重要。长期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医务人员消防自救能力;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和检查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良的就医环境。

 文/廖韦超 图/陈国津 保卫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闫钢到我院作专题党课

下一条:​实干托梦想 奋斗启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