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缝宫”操练,服务大众——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荣获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广西赛区桂林分赛区第二名

来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张晨 点击:

6月12日,由桂林市医学会主办、桂林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广西赛区桂林分赛区竞赛圆满结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由产科主治医师张晨、谭娟团队参与的剖宫产手术视频荣获大赛第二名,并将代表桂林赛区参加广西分赛区的比赛。

剖宫产术是产科常见而重要的手术,是处理难产和高危妊娠的重要手段,手术做的好利于减少并降低产科术后并发症,促进伤口愈合,保证孕产妇的安全。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医院剖宫产等产科手术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产科医师剖宫产手术缝合的方法及技巧,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定于2020年开展首届全国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

本次桂林分赛区由来自桂林市二级及以上15家助产机构共18名选手参加选拔。竞赛采取录制剪辑手术视频,在竞赛现场进行视频讲解的形式。由桂林市8家三级医院产科主任担任评委。经过赛前精心而艰苦的准备、反复操练、比赛中精彩的讲解,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团队荣获大赛第二名,并将代表桂林赛区参加广西分赛区的决赛。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主任钟萍介绍,我院产科发展迅速,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及桂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2020年建立全市面积最大的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目前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精良。依托桂林医学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人才培养资源,积累了全面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良好的科研基础及人才培养能力,科室近年来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年轻医生,为配合医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医学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孕产妇提供良好优质的医疗资源。

(文 图/张晨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实干托梦想 奋斗启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封顶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退休职工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