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健康成长,欢乐相伴”——桂医二附院病房里不一样的暖心儿童节

来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阳文芳 点击: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开端,但是有些孩子却因为患病,不能在蓝天白云下奔跑。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欢乐的日子里,小朋友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为了让患病的孩子们暂时忘记疾病的痛苦,享受病房里的温馨和快乐,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病房举办“健康成长,欢乐相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科室主任、护士长和医护人员们早早来到病房,用各种充满童趣的卡通装饰品布置病房,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早上医护共同查房时,护士姐姐们给每一位小朋友送上儿童节礼物及祝福,小朋友们可以从绘画本、彩色笔、手工粘贴画、笔袋、笔筒等礼物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轻松快乐的氛围缓解了以往小朋友们看见“白大衣”时的紧张和哭闹,这一刻他们忘却了病痛,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喜悦。医患互动更让患儿家长们体验到相互扶持、共战病魔的重要性。

患儿家长李女士说:“小孩子因肺炎、发热住院,正在经历疾病的痛苦,没想到还能在医院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感谢二附院儿科的医生、护士们,你们太有爱心啦!”

一位准备出院的小女孩儿画了一幅可爱的人物画送给护士长,“谢谢护士长阿姨和护士姐姐们的辛苦照护,我把你们画了下来,希望你们喜欢!”

童年短暂而美妙,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忆,而这回忆弥足珍贵,祝愿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每一天!

(文/阳文芳 图/杨柳婷 编辑/欧科彤 审核/周愉)


15016


B80E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完成首例吗啡泵植入手术

下一条: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