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举办“肝愿为你”肝友会

来源:陈国津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陈国津 点击:

5月26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示教室内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肝愿为你”肝友会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本次肝友会的主题是“医患一家亲”,活动由肝胆胰外科护士长文雪霖主持,科室首席专家梅铭惠教授及科室主任姚红兵、副主任李桂鲜以及部分医护人员共同来到现场,与肝病患者及家属们分享健康知识,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一位特殊的病友,她四年前在我院肝胆胰外科行巨大肝癌切除术,今天是她的第四个“生日”,病友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许下美好的愿望,共同为她度过一个特殊又有意义的生日,她鼓励病友积极配合治疗。

“生日派对”结束后,科室护士谢秋玲、石松平着重介绍了肝病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及围手术期健康知识,用“两个一,二适宜、三忌讳、四按摩”总结了肝病患者生活中该如何注意饮食和保健。两个一: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每天一杯养肝茶。二适宜:宜饭后静坐,宜保持正常体重。三忌讳:忌油炸、忌暴饮暴食、忌酒。还有就是四按摩:多按摩行间穴、太冲穴、中封穴、劳宫穴。同时,在现场分发了专科健康宣教手册。

活动过程中,护士长与大家热情互动交流,病友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踊跃发言提出问题,首席专家梅铭惠教授耐心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肝友们搭建了医患交流的平台,参加肝友会的病友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对肝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科室能多举行此类活动,护士长文雪霖表示:我科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诚心与热心”这“六颗心”应用到工作中,用我们的“六心”服务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感到在医院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温暖。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我们始终在行动!

(文/唐思黎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党旗领航健康扶贫 送医送药温暖人心——我院赴龙胜县交其村和江柳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下一条:加强医联合作 心系灌阳人民——灌阳兴灌民医院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