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一封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家书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小金马哥哥、浩弟、观哥、爷爷、奶奶:

作为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一员,我已来武汉一个多月啦,依然清晰的记得来时的初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我所能,认真的做好本职工作,为这场战役贡献所有,看着新增病例逐渐减少,治愈的病人越来越多,看着一张张治愈出院的笑脸,听到一声声真诚的谢谢,使命感、责任感更深刻的印在心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啦,加油!

小金马哥哥,浩弟,我可爱的儿子们,妈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俩啦,但是令妈妈感到欣慰的是,5岁多作为哥哥的你,真如爸爸妈妈出发前说的一样,你是家里的小男子汉,要照顾好弟弟,还有爷爷奶奶,你小小的身体里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给你点个赞,真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让你在怀里肆意撒娇,哥哥长大啦,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浩弟,爱哭的娃,每一次视频就用稚嫩的声音问到:爸爸妈妈你们去哪啦呀,我们回答到“”去上班了呀”。再问“什么时候回来呀”,在他的认知里,这次上班的时间怎么这么长,哥哥就会在旁边补充,爸爸妈妈打病毒去啦,打完病毒就回来啦,然后也问到“那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每一次我们都告诉你很快就回去啦,不知不觉就一个月啦,很欣慰哥哥能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让我们安心工作,相信你长大后会是一个有担当、有爱心、坚强勇敢的男子汉,浩弟不哭,哥哥在你身边会帮你擦干眼泪,希望有哥哥的陪伴你不孤单,爸爸妈妈真的很快就要回去了,到时回去就可以带你们出去玩了,坚持住,我勇敢的“小战士们”,坚持就是胜利,你们表现得很棒,待春暖花开,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祖国大好山河,还有你们最爱的游乐场。

爷爷、奶奶:你们辛苦啦,我们都在疫情一线,多亏有你们帮照顾这两个调皮的娃,感谢你们默默的付出,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当你们知道我俩一个在桂林定点医院,一个要去武汉时,我能感受到你们的紧张、担心和不安,但你们仍然坚定的支持我们,让我们安心工作,家里有你们照顾,一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我们很快胜利啦,这段时间你们辛苦啦!

观哥,让我们一起加油,桂林新增病例0,广西新增病例0,这是一个好消息,武汉新增病例也呈下降趋势,越来越多地方传来好消息,在党的领导下,在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胜利的,“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加油!


唐慧京





上一条:我的“战疫”日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副队长罗丹桂

下一条:临桂区妇联慰问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抗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