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一封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回信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尊敬的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位领导: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激励和祝福!

“救死扶伤,医者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医务工作者,身为桂医人,能作为广西医务人员的代表,能作为桂医人的名片,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是我们的荣耀,也必将是我们人生历程中不可泯灭的精彩记忆。

春日的武汉,寒风依旧,满树的广玉兰却已向阳绽放。赴鄂驰援已40余天,我们度过了刚开始短期的焦虑、紧张情绪,随着大家紧张而有序的忘我工作,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的各项抗疫工作已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我们已习惯了这种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目前大家都平安、健康,且保持着昂扬的斗志,谢谢大家的牵挂。

抗疫一线病房的工作强度大、风险也高,但是当一天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时我们疲惫的脸上总会挂着自信的微笑。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在我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的一个个病人的康复。40余天的艰苦工作,我们全体队员守望相助,被雾气弥漫的护目镜,脱下防护服后面部深深的压痕,被汗水渗透而斑驳的洗手衣……都见证着我们的付出。各位一线的队友们,我们忘不了大家戴着面屏凑在电脑前一个一个敲打字符的背影,忘不了大家在查房时对病人的细心安抚;忘不了大家为了输液时能一针见血,半跪在病床前给病人静脉穿刺的身影,忘不了大家悄悄将自己的生活物资节省下来,送给有需要的病人时脸上的微笑,更忘不了踏入缓冲区时身后那一声“加油!”

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相互支持,是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关键。一封封感谢信,一段段感谢视频,还有一声声伴着鞠躬的谢谢。“你们尽力了,谢谢你们,医生……”、“我感觉好点了,谢谢。”……这些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泪眼朦胧。随着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原本压抑的病房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有了欢声笑语,有病人的,也有我们医护人员的。全国疫情情况已开始好转,我们的心情和窗外这缕阳光一样,充满了力量。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祖国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感谢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各位领导的信任和帮助。和全国各地的抗疫医务人员一样,我们在前方全力以赴和疫情抗争、和死亡赛跑,你们后方的无私支持和全方位呵护,让我们更能心无旁骛的投身到一线抗疫之中。我们的家人得到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们的物资,来源于你们的精心准备和竭力支持。你们对我们的殷殷关爱和拳拳激励,更是我们动力的源泉,再次感谢你们!

感谢留守在广西、留守在各自岗位的同事们,抗击疫情,不分前线和后方,没有你们的艰苦坚守,创造出稳定的局势,我们也不能全心全意的投身到一线的抗疫工作中。你们辛苦啦!

感谢武汉市黄陂区的各位领导和各级部门。感谢你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弘德善医”是每个桂医人铭记在心的校训。如今,我们将桂医精神带到了武汉,带到了疫情第一线。这份精神,是我们坚持和努力的动力。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以身作则,不畏艰险,严格防护,团结友爱,是我们出征时桂林医学院、桂林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对我们的要求。我们自豪地向各位报告:我们做到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坚持精心施治,保护好病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每一个队友。春暖花开,我们定能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再次感谢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各位领导,感谢各位同仁们,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

林云 罗丹桂 银建华 唐慧京

陶树安 黄燕玲 杨云艳 张玉荣

王丽君 何金宝





上一条:临桂区妇联慰问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抗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

下一条:桂林市妇联慰问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家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