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提出的“延期开学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于2月19日下午通过网络教学方式开展了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副院长蒋晓山做动员讲话,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李俊君主讲,教学管理部、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全体任课教师6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李俊君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平台,围绕“开展在线教学需要做何准备”、“如何利用腾讯课堂开展在线教学”、“如何利用EV录屏软件录制授课视频”三个主题,从教学准备工作、软件使用、在线直播、课堂互动、录制视频、教学回放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操作演示,同时分析了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培训中,教师们就当前开展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对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做好技术保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首次尝试运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上课,教师们通过培训学习,突破了传统教学思路,掌握了“腾讯课堂”、“EV录屏制作视频”等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提高了我院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文/教学管理部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云端”第一课——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下一条:携手并肩抗疫情 统一战线放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