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再次出征!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誓师出征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带着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2月1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25名队员在医院集结完毕,誓师出征,奔赴湖北。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医院部分临床、行政职能科室中层代表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医疗队伍支援湖北。2月17日,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后,要求立刻选派经验丰富的骨干,支援湖北。短短半天,由2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迅速集结,近日,他们将赶到南宁,与广西其他队员汇合后,援驰湖北。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为医疗队员们授旗,医院院长葛波主持了授旗仪式。医疗队全体队员举起右手,立下铮铮誓言: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医者担当;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召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庄严宣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本批医疗队队长,重症科副主任、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夏炳杰表示:“有机会奔赴疫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请各级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医者誓言,坚决圆满完成任务。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为队员们打气:“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希望你们迅速进入岗位、进入状态、进入战斗,与当地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加强个人防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此次派出的医疗队员5名医生,20名护士组成。他们除了是医院业务骨干精英外,大部分年轻的90后。在抗疫防控战役打响后,他们纷纷自愿请战,一份份饱含热情与激情的请战书上彰显了年轻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17年前的非典,他们保护了我们,这次换我们保护他们。”90后的护士刘燕动情的说。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国家第十九指导组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涓涓细流汇聚拳拳爱心——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