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志愿者与社工工作总结暨推进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肯定及感谢2019年来自医院职工、大学生等志愿者及社工的辛勤付出,做好2019年志愿者与社工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20201月8日下午,医院在6号楼泌尿外科示教室举行志愿者、社工代表座谈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团委/社工部、门诊部、离退办、全科医学科、离退休志愿者代表、社工教研室老师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十余人参加。

医院团委、社工部负责人向各参会人员简要汇报了2019年志愿者、社工工作情况。随后,各代表就志愿者服务体会,志愿者管理、社工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离退休代表谈到他们在做基层服务的感受,希望能为医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感谢医院提供志愿服务岗位,这样不仅有利于让大学生从理论课堂走向实践课堂,病人的一句“谢谢”也坚定了他们志愿服务的信心。门诊部负责人对2019年到门诊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志愿者为门诊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效解决了门诊临时人力不足的现状。各志愿者也提出了希望医院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培训志愿者的需求。

全科医学科是社工教学及实习点科室,实习生每天跟随科室医生查房,此次座谈会我们也邀请到了社工教研室的两位博士,两位博士与全科医学科医生就社工实习生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发言,他首先对志愿者及社工一年来为医院的付出表示感谢,学生志愿者在门诊、病房及职能科室开展志愿服务,为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注入了活力,医务社工的加入则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增添了亮点,离退休志愿者发挥优势资源可以扩展医院品牌形象。其次,对于志愿者们提出的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等问题,刘书记也进行了一一解答,他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激励制度,将志愿者权益保障纳入制度当中,加大对志愿者的管理和对社工的重视,提供教学平台,让学生有收获给患者有帮助,使医疗服务有提升,实实在在提高患者满意度。最后,他表示我们将继续主动进入校园、社区招募志愿者和社工,希望今天的与会人员将我们的理念传达给身边的其他人,共同为打造优质诊疗服务医院提供支持。

                     (文/唐宇婷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奉献爱心 情暖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远离疼痛 快乐生活——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