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凯歌高奏辞旧岁 携手追梦谱新篇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1月9日晚,桂林大剧院华灯璀璨、歌舞飞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初心如磐奋进逐梦”2020年迎春晚会在此举行。医院职工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共叙一年医院发展变化,期待来年新进步。

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马献力、纪委书记谢忠文、总会计师周国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玉春、永福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以榕平、各医联体单位嘉宾、返聘专家、离退休人员及医院职工携家属参加了晚会。

充满中国韵味的开场秀《鼓动人心》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也将现场的氛围瞬间点燃。本场晚会以“初心如磐,奋进逐梦”为主题,分为《共和国之恋》、《中华文化永传扬》、《医者仁心》三个篇章。整场演出的节目大部分由医院各分工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平日里在手术室、病房、门诊忙碌的医护人员们,换上表演服,站在舞台上,立刻化身为才华横溢的表演艺术者。他们用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医院职工们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院上下奋力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娓娓道来。

《共和国之恋》、《血染的湘江格外红》仿佛将观众带回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化蝶》、《王三打鸟》、《汉服礼仪-韵》、《我站在城楼观山景》则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再现,让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当晚,永福县卫健局带来的《红旗颂》和桂林医学院老年大学舞蹈队带来的《幸福中国一起走》以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生命的航道里,每一分每一秒,医护人员们都在奋力奔跑。乐队表演《一路相伴,律动120》、《筑梦二附院》、《二附院明天更美好》、《我们都是追梦人》再现了医护人员们的医者仁心和每个二附院人为医院的未来奋力拼搏的每一个瞬间。特邀演出——梅铭惠教授等医务人员为大家带来的乐器演奏《小步舞曲》、《赛马》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一支支美妙动感的舞蹈、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充分展现了文化建设理念及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2个小时的晚会,歌唱、舞蹈、情景剧、器乐才艺、曲艺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歌颂和赞美医院新发展、新风尚、新面貌。晚会在大型音乐情景表演《不忘初心,走向辉煌》落下帷幕。

医之为道、大医精诚。2019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政班子,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二附院人同心逐梦,奋力拼搏,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晚会充分展现了医院丰富的文化底蕴,增强了职工凝聚力,提高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

春潮涌动,诞生希望;万众一心,催生力量。新的时代,新的征程。2020年,医院领导班子将秉持着“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院训,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胸怀梦想、勇攀高峰,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桂林”、“健康中国”,贡献新的力量。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兴安两江医院医联体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