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兴安两江医院医联体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1月3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兴安两江医院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旨在促进医联体建设与预防、保健相衔接,方便群众就近就医,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群众获得感。

活动当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楚,副院长王海鹏带领20多位专家、医护人员来到兴安两江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并开展义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等活动。

兴安县政府副县长文新祥、兴安县卫健局副局长鲁国兴、兴安两江医院董事长唐桂阳、党委书记唐泽洪及该院相关科室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郑楚在仪式致辞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利用医院的专业优势,为兴安两江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帮扶,最终实现公立医院与非公医疗体共同回归公益性质,让百姓看病更加方便、放心。

活动当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们还开展了教学查房、专题授课等活动,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将他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技术带到兴安两江医院,助力兴安两江医院有效提升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让当地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资源整合,让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之“痛”。

活动当天,专家团队还在兴安两江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两个多小时的义诊,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的为患者检查身体、查阅病例、了解病情并提出治疗建议,针对常见的外科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并发症提供治疗方案,一对一进行相应的健康保健知识宣教,获得就诊居民的一致好评。

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还将陆续全州济民医院和恭城康华医院这两家民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挂牌,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布局和结构,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便群众就医,引导有序就医、分层次就医。

(文 图/陈国津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凯歌高奏辞旧岁 携手追梦谱新篇

下一条:复杂肝内胆管结石的利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成熟开展硬质胆道镜经皮微创取石新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