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桂林医学院第十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26-28日,桂林医学院第十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落下帷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派出由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学生苏兰、龚海珍、吴婷婷和莫干平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副院长蒋晓山、王海鹏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区16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18支代表队进行了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桂医二附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本届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及决赛三个环节,赛场均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是一次全面考核医学生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的综合竞技。在最后的决赛中,桂医二附院选派的参赛队代表以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精湛的临床操作能力为依托,发挥出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肯定,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桂医二附院一贯重视学生临床能力的培养。2014年至2019年,桂医二附院连续6年组队7次参加了桂林医学院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其中获特等奖4次、一等奖3次。2019年是桂林医学院成立全科医学院并落户桂医二附院的第一年,医院首次抽取临床医学(全科方向)专业实习生参赛,在备战本次竞赛期间,院长葛波亲临教学实验中心指导备战训练,副院长蒋晓山、王海鹏全程跟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同时选取经验丰富的蒋世宇、梁小珍及莫伟潮3位老师为培训教练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

目前,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已成为桂医二附院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医学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和推动医院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创新的重要抓手。为桂医二附院深化临床医学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医学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文 图/教学管理部 审核/周愉)

上一条:新年新气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全新儿童输液室及雾化室正式启用

下一条:分娩享受“如家”体验 专业妇产儿科贴心服务——家庭式产待一体式产房整装齐发 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