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荔浦济民医院医联体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11月13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荔浦济民医院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20多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领导、专家和医护人员来到荔浦济民医院,首次举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民营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揭牌仪式,并开展义诊、教学查房、免费手术、学术讲座等活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楚,副院长袁晟光以及荔浦济民医院董事长蒋仁壬带领双方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荔浦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古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民营医院医联体——荔浦市医疗资源的有效补充

荔浦当前常驻人口为36万人,作为广西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民营医院的建立是应势而为,但对今后如何规范医院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葛波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荔浦济民医院结成医联体,有利于提高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分工协作、共同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医疗服务。

建立“医联体”就是要在各民营医疗机构之间搭起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为行业发展铺设道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有责任和义务对基层医院进行全方位的资源下沉。二附院将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利用医院的专业优势,为荔浦济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帮扶,最终实现公立医院与非公医疗体共同回归公益性质,让百姓看病更加方便、放心。

多措并举搭“桥梁” 资源共享造福百姓

揭牌仪式当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团队还在荔浦济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专家们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原定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足足进行了4个小时,前来问诊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希望经常有大医院的专家能够来到我们这种小地方给我们看病,专家们的医疗水平确实很厉害。”患者们纷纷点赞。

除义诊外,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们还开展了教学查房、免费手术、专题授课等活动,目的在于以“业务、技术、管理、资源”等为纽带,将国务院“医疗资源下沉”的要求落到实处,助力荔浦济民医院有效提升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让当地百姓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资源整合,让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以医联体之“通”,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之“痛”。

据悉,本次揭牌仪式只是一个起点,随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还将陆续为平乐昭州医院、全州济民医院、兴安两江医院、灌阳兴灌民医院和恭城康华医院等其他五家民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挂牌,优化医疗服务体系布局和结构,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便群众就医,引导有序就医、分层次就医。

( 文 图/陈国津  审核/郑楚 )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青春的号角,桂医二附在行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志愿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成功举办“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