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助力健康扶贫!桂医二附院深入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h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h 点击: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健康扶贫工作初心,11月9日,桂林市纪委监察委、桂林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临桂区卫健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健康扶贫”免费义诊及送药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上午10时许,义诊活动在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温良村举行启动仪式,桂林市纪委、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先后致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义诊专家、数百名茶洞镇人民群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仪式。

村民们得知专家义诊的消息,早早搭车来到现场等候。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订诊治方案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并向当地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现场设立了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耳鼻喉科、儿科、全科医学科等咨询台,对群众提供疾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为满足群众多方面需求。

腿脚不便的贫困户李大爷动情地说,“我身体行动不方便,家里农活多,经济拮据,一直没机会去大医院,专家们来这进行义诊,还带上了药物免费给我看诊,我非常高兴,特别感谢市领导、医院对我们群众的关怀。”

今年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分别来到贺州、龙胜、临桂、兴安、全州等多地开展义诊,发扬卫生先行精神,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文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荣获桂林医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