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学,提升服务”-----桂医二附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护理实习生理论授课及操作技能比赛”

来源:2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2 点击:

   11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19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及操作技能比赛”。此次邀请到医院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及各大科护士长等专家担任评委,全体实习生现场观看了赛。

   此次比赛理论授课比赛操作技能比赛二个阶段进行,参加的46名护理实习生均来自各院校。理论授课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结合临床护理理论与实践知识,秀出自己的实力:有的通过PPT绘声绘色讲授,有的巧妙使用实物教具进行现场演示,很好的展示了护理实习生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操作技能比赛则以案例为背景,充分贴近临床,整个操作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流程规范。

   通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认真评选出如下结果。理论授课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操作技能比赛静脉输液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氧气筒给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心肺复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谭李军副主任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护理部马金秀主任对本次赛进行了总结。她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她表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此次比赛的目的,此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现风采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实习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人文能力、提升团队意识;同时,此次比赛也是对实习生实习工作的检阅,能从中发现临床实习中存在的不足,为接下来的双选会提供好的实习成果。“临床护理教学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出更多实用型护理技术人才而不懈努力!”马金秀说到。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荣获桂林医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微创中的微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成功完成腹腔镜直肠癌NOSES手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