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心系革命老区 义诊传递真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学院联合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走进全州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周愉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践行健康扶贫工作初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11月3日上午,在全州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研究生学院联合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走进革命老区全州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居民送上健康和温暖,受到了热烈欢迎。

上午9时许,义诊活动在全州县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全州县政府、卫生健康局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先后致辞,数百名全州县人民群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参与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们共同参加仪式。

当天,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的30名医学专家、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甲状腺外科诊疗中心主任李新营等7名全国著名头颈外科及乳腺甲状腺外科专家共同参与的大型义诊活动在全州县人民医院和全州县全州镇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同时开展。

义诊现场人头涌动,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们认真地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细致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发放免费药品。急救专家还利用专业的心肺复苏模型,为当地群众和应急救援志愿者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传递“人人学急救,急救救人人”的理念。

当天,来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还深入全州县人民医院多个科室开展教学查房活动,并为该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开展了消化内镜手术演示。专家团队还与当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以及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座谈,手把手“传经送宝”,切实推动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进步。

义诊活动期间,医疗专家团队为老区贫困群众开展了多台免费的公益手术,减轻贫困群众的家庭负担。全州县副县长蒋学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郑楚还率领参加此次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走进全州镇老乡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慰问易地搬迁安置点7户因病致贫的贫困群众,并勉励他们积极树立脱贫斗志,早日过上脱贫致富的幸福新生活。

蒋学军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带着关心和厚爱来到全州县开展义诊活动,彰显了丹心仁医写大爱的高尚情怀,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要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全州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全县建档立卡人口6万5千多人中已有4万多人实现了脱贫摘帽。当前全州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拔寨攻坚的关键期,剩余的贫困人口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医疗专家们的到来不仅为当地患者带来了康复的福音,更为全州县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信心和鼓励。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教授表示,全州是革命老区,这里的人民曾经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医务工作者有义务切身实地的为老区人民送健康,对老区基层医院进行帮扶。他希望尝试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方向帮助提升老区医院的自我造血功能,从而让其更好的服务于老区人民。

“时值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之际,我们在湘江战役的红色基地开展巡回医疗教学活动,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脚踏实地、不折不扣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助力扶贫、乡村振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及医疗服务质量,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著名专家及广西著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作为此次义诊活动负责人的郑楚表示,希望通过医疗专家团队的点滴努力,提高老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悉,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战略”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多次组织博士教授主任专家前往贺州市钟山县、富川县,河池市东兰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等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以及桂林市临桂区的多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及教学活动。

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疗专家团队一行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一边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将士们的军装及用品等。馆内还利用全息影像、实景重现等形式对湘江战役及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进行了生动展示与呈现,给观者带来了强烈震撼。参观展馆后的专家、研究生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周愉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郑楚)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荣获2019年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网站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