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科举办2019世界卒中日健康公益义诊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脑卒中,俗称中风,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致死率高”的特点。全球每年增加近1700万名脑卒中患者。我国现有700万名脑卒中患者,平均每年新发患者约270万人。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本年度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是“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当天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科联合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在门诊小广场举行健康公益义诊活动,宣传和科普脑卒中防治知识,引导大众正确认识脑卒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医护人员们一边为老百姓进行血压、血糖测量等相关诊疗,一边耐心细致地解答如何预防健康“杀手”脑卒中,发放相关宣传手册,指导脑卒中患者健康饮食,传播卒中康复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健康公益义诊活动共接待市民咨询达1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次,发放卒中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义诊宣传,极大提升了群众对脑卒中的预防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医护人员提醒大家:脑卒中常见预兆很多,比如突然感到眩晕、突然一侧面部或手脚麻木、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肢体无力或活动不便、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恶心呕吐或血压波动等,如发生上述症状需及时就医,抓住脑卒中的最佳治疗时间。

预防脑卒中主要是针对危险因素进行防治,控制血压对预防卒中效果显著。科学研究证明,禁烟、限制膳食中的盐含量、多食新鲜水果蔬菜、有规律地进行身体锻炼、避免过量饮酒,可降低罹患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此外,还需要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等一些基础疾病及时采取药物治疗,以预防诱发脑卒中。

(文 图/脑血管病科 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对药学部开展调研指导活动

下一条:书写桂黔医学交流的新篇章------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6家医院成功开展ERAS和临床营养交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