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血透区正式启用 每月血透量可达2500人次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日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血透区正式启用。宽敞明亮、温馨舒适、设备先进的新血透区将为透析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方便的医疗服务,这标志着我院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自己家附近就能做血液透析真是太好啦,过去的悲剧就不会重演了!”患者杨爷爷的儿子杨先生感叹地告诉小编,自从杨爷爷被诊断尿毒症后,每周都需要家人陪伴,离开临桂区前往远在10公里以外的医院做两次血液透析治疗,由于耗费了自己和家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时间久了老人觉得加重了家人负担,开始拒绝透析。

“减少透析后我爸爸的病情很快加重了,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过抢救才挽回这条生命。”杨先生说,“老爷子病情加重后我们家里人都特别难受,觉得对不住生养自己的父亲,如今医院开辟了新的血透区,我们的心也算安稳了,再也不用折腾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做血透,老爷子也不会拒绝了。”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负责人表示,过去由于血透室设备不足,难以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这一情况引起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积极扩建血液透析室,新的血透区增加血透机15台,目前最大每月血透量可达2500人次,比原来增加1000多人次,基本满足临桂区尿毒症患者行血透治疗的需求。

(文/肾内科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喜报丨二附院退休老党员书画作品入选大型书画摄影联展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成功举办自治区血液系统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