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图片展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天津医生”援助广西50周年之际,为大力宣传弘扬“天津医生”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由桂林市卫健委举办的“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图片展在桂林医学院东城校区进行,2019年10月1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40余名青年团干团员参观巡展。

50年前,肩负医疗援助的历史重任,近2000名天津医生和8000余名家属从北到南来到广西。当时的广西整体医疗卫生水平较低,特别是边远地区,医疗条件十分简陋,群众看病就医异常困难。“天津医生”远离条件优越的北方大城市,举家辗转落户至广西8个专区73个县176个边远公社卫生院,对广西进行医疗援助,为广西人民的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突出贡献。

在参观的过程中,青年团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跟着讲解员回顾“天津医生”可歌可泣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生动地还原了历史的瞬间,郭德林教授终身奉献广西,去世后捐献遗体;杨兴蓉夫妇翻越高山、穿过峡谷,仅用一匹马驮着药箱和医疗器械下乡救治边远山村里的病人……他们的故事让现场参观人员感慨,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天津医生”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我院青年团员们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他们的支边事迹也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青年团员们致敬前辈,继承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青春。此次参观活动也促进了团组织的建设,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文 /第二附属医院团委 审核/刘梦青)


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人员驻足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合照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