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谢璇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谢璇 点击:

根据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行政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对老英雄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黄文秀、杜富国、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以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为例,进行深刻剖析,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

随后,王群作题为《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发言。他指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而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立纪律面前一律平等的理念,不论是在人前还是在人后,对党的纪律都要心存敬畏;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要做到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围绕专题内容,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宋剑非在学习总结发言中强调,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先进典型榜样,但也存在不少违法乱纪的“老虎”、“苍蝇”。对反面事例,我们要引以为戒,对先进典型,我们要对标榜样。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严守党纪国法、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守职业操守,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 图/谢璇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图片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