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根据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医院在行政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围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0名党务骨干赴重庆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排演的以湘江战役为背景的配乐诗朗诵《血染的湘江格外红》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等活动,对“红岩精神”及湘江战役给我们的启示作解读和学习。

党委副书记刘梦青作题为《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的中心发言。对于如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他指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思想基础;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行风建设,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围绕专题内容,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这种精神贯彻落实到医院发展上来,面对三甲评审、绩效改革、学科建设等医院发展遇到的难题,要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样,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宋剑非在学习总结发言中强调,从南方局艰难的对敌斗争中、从惨烈的湘江战役中,我们不但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认识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更要善于从革命斗争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念,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秉承绝对服从的政治自觉,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还观看了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数万革命先烈用热血与生命谱写英雄史诗,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

(文 图/谢璇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实作风及创新精神,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联体建设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