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助力“精准扶贫” 筑牢健康“守护墙”--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龙胜各族自治县乡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93日下午,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龙胜各族自治县生健康局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2019年龙胜县乡村医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启动。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副院长郑楚、龙胜各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部分科室主任及130多名各地区乡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郑楚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院长葛波向乡村医生们简要介绍了医院的软硬件条件及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始终发挥广西区直管单位的职能,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打造品牌学科在人才结构、临床能力、科学研究及教学水平名列广西前茅,同时也是国家级房颤中心和胸痛中心的认证单位、广西北部地区航空医疗救援总基地、桂林市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中心,拥有广西北地区唯一一台PET-CT医用设备,部分开展的介入手术、微创手术已处于广西区领先地位。

他提到,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健康扶贫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带着“健康扶贫”和推进分级诊疗的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一直努力不懈,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做贴近乡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此次培训的专家均来自医院各临床科室的博士、知名教授及科室主任,临床经验和医疗技术在广西地区内名列前茅。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龙胜各族自治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桂林乡村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为使学员们真正学以致用,真正解决学员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并进行理论和操作考核。优秀的教授、博士理论课,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老师承担实践课,对各种疾病的诊断、处理与治疗进行全面讲解与指导。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二级教授莫碧文,副院长王海鹏,桂林市疾控中心健康危害因素控制科科长陈伟等教授专家纷纷结合自己丰富经验深入浅出的为乡村医生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乡村医生纷纷感慨此次培训有效的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希望能够尽快将学到的经验和技术用在工作上,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作为离龙胜各族自治县最近的高校直属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已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了20余次的义诊活动,发放了近5万元的免费药品,减免了近10万元的手术费用,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0万元,切实用实际行动推动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共卫生服务的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会继续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将医疗资源与健康扶贫有效结合,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紧跟科技步伐 第一批迈入人工智能领域

下一条:目标激发动力,规划铸就人生——临桂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大学生导师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