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龙脊山上再续义诊情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9月3日上午,伴着初秋早晨淡淡的凉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0位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辗转3个多小时的车程,再次来到海拔1250米的龙胜各族自治县江柳村,为当地的群众提供扶贫义诊服务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义诊规模庞大,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率领心胸血管外科、骨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眼科、皮肤科、儿科、疼痛科、急诊科、药学部等科室的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前往义诊。义诊队伍刚一来到江柳村,就看到村民们热情地欢迎他们。“你们又来义诊啦,上次开的药很有效果。”、“这里山路不便,出去看病麻烦的很,你们来了真是太好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洋溢着对义诊专家们的感激之情。

在近半天的义诊中,专家们细心为群众们进行相关学科疾病的诊查、解答疑问、免费发放药品,并根据不同年龄层的问诊状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除现场提供疾病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和免费赠药外,心肺复苏培训组的专家们还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培训以及蛇咬伤应急救治的宣教,以提高当地群众的急救知识。中午1点,十数名乡村医生和多名当地群众接受了二附院专家们的心肺复苏急救实操演练。“我们这里山路不便,经常担心发生意外时不懂急救,现在跟专家学了一下基础知识,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一位村民表示。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广西电视台的关注,特地安排记者前往采访。广西台记者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义诊活动组织得当,内容丰富,还特别安排了各种符合当地需要的急救培训,十分接地气,是行业扶贫的典范。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党委书记宋剑非接受广西电视台记者采访

上一条:目标激发动力,规划铸就人生——临桂临床医学院新学期大学生导师第一课

下一条:“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多个党支部共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乡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