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多个党支部共同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乡村”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第二、第三党支部,外科第三、第五党支部于8月31日在永福县罗锦镇举行“健康扶贫义诊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乡村”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健康知识宣教、现场操作培训、义诊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普及医疗急救及健康知识。

活动当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郑楚带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疼痛科、胸心血管外科、神经外科、骨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的4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义诊团队来到罗锦镇。刚一下车,义诊团队就受到了闻讯至此的群众的欢迎,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摆开桌椅开始了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分为免费坐诊和现场教学两大项目。各科室的专家们除了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等,还手把手向现场群众教授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操作、止血包扎固定操作及手卫生培训。

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称赞二附院医护人员服务细心周到,态度亲切,不仅为他们带去了健康保障,提高了健康意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郑楚介绍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不断提高各个地区群众的急救意识,正确把握黄金4-6分钟,让人人了解急救知识,人人掌握急救技能,紧急时刻援救他人。”

当天下午,各支部党员还在罗锦镇镇长黄勇华的带领下,参观了罗锦镇新农村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如何在医务人员到来之前对患者进行院前急救,为挽回病人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机。活动也有力地推进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拓宽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发挥了医疗服务行业特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带去了健康与关爱。

(文/唐燕美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



上一条:龙脊山上再续义诊情

下一条: 联合义诊在行动 治病祛痛解忧愁——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