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细化举措抓落实 促进生产保安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将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的安全与稳定。2019年830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副院长刘洪波带领总后勤部负责人及所有班组长等相关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分别对特种设备、电梯、高低压配电、污水处理站、医疗垃圾管理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隐患排查。从病房、仓库、医护值班室到处置室、地下室、卫生间、安全通道等一一进行了排查。每到一处,刘洪波亲自查看,临床科室的用水用电、安全生产文件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科室负责人,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刘洪波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要求全院所有科室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当天,检查组还仔细检查了消防安全并提出要求,消防设施一定要齐全完备,安全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为了落实自治区卫健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精神,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控制” 的工作目标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使全院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廖韦超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 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