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二、第五党支部开展庆建党节、建军节系列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纪念第98个建党节及第72个建军节,深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二、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6月和8月开展了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

6月29日,行政第二、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兴安界首红军堂渡江旧址、红军街及渡江码头等红色故地,实地聆听红军血战湘江的英勇事迹,重温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接受血与火的中国革命历史教育。

当天,党员们走进红军堂,在介绍员的讲解下重温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5个昼夜,从红军堂墙壁上的湘江战役的历史图片中,感受红军战士们突破湘江封锁线的光荣革命历史。

之后,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将当初入党时坚定的决心化为不朽的信念,将革命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刻入自己的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品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二:导医便民关怀暖心间,“党建+”活动之“今天我是导医”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可以手机微信进行自助挂号、缴费”、“儿科诊室在五楼,我带您过去吧……

为进一步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8月5日到9日,支部党员们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到门诊一线开展了“今天我是导医”活动。

早上八点,党员们早早换上支部服,在门诊挂号大厅及门诊楼各楼层之间轮班“站岗”。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就诊人群中,为病友们提供咨询、引导就诊、预约挂号、检查结果查询等便民服务。群众们纷纷表示就医感受得到了极大改善。党员们用真诚的服务、温情的关怀,赢得了患者好评,营造了良好的就医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不懈奋斗!

(文 图/行政第二党支部 审核/周愉)

 




上一条: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与桂林市供电局、建行桂林分行、广西建工四建开展青年联谊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成功举办 “疝修补日间手术管理实践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