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成功举办 “疝修补日间手术管理实践论坛”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10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外科在医院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疝修补日间手术管理实践论坛”。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卢浩华出席并致辞。来自天津、广东、广西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疝修补日间手术这一主题展开讲座、讨论以及手术演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及近百位桂林市内外的普外科医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卢浩华和王海鹏分别致辞并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和同道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强调,开展日间手术是国家医改政策的要求,日间手术具有缩短平均住院日、降低医疗费用的优点,能够有效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而腹股沟疝修补手术是适合开展日间手术的病种之一。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大家能收获满满,更好的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天津市人民医院王荫龙教授作了题为《天津市人民医院日间手术经验》的报告;深圳市南山人民医院赵永灵教授作了题为《腹股沟疝日间手术》的报告;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靳小建教授作了题为《腹股沟疝的规范化治疗》的报告,重点讲述了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的技术要点和难点;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范吉利教授作了题为《自固定补片行Lichtenstein手术》的报告,重点讲授了自固定补片在Lichtenstein手术中的优势;王海鹏教授作了题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疝与腹壁外科介绍及日间手术开展计划》的报告。教授们将多年来开展疝日间手术的管理流程、团队建设、手术经验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作了分享。

本次论坛的另一场“重头戏”是3台手术直播演示。王荫龙教授演示了腹壁切口疝Sublay修补手术,重点讲解了分离肌后间隙、放置固定补片以及闭合疝环的要点;靳小建教授演示了腹腔镜腹股沟疝TEP修补手术,重点讲解了显露间隙和保留子宫圆韧带的要点;范吉利教授演示了Lichtenstein疝修补手术,重点讲解了自固定补片的裁剪和放置要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陈伟副教授、朱袭嘉副教授、庞凌坤教授、艾常华副教授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田小林教授、菅志远教授及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刘祖定教授等市内专家,与区内外同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海鹏作总结发言,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主题明确、大咖云集、手术直播流畅清晰,得到了市内各大医院同行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区内外专家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在广西开展日间手术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文 图/胃肠外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二、第五党支部开展庆建党节、建军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生娃有多痛?准爸爸们来体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举办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