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奋勇拼搏,未来可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创建"三甲"医院启动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营造创建“三甲医院的浓厚氛围,确保“三甲”医院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715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南楼1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创建“三甲”医院启动大会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及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人员科室联络员、新入职人员等 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袁晟光主持。

会议伊始,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三甲”创建工作作了指示。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动“三甲”创建工作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医改的铿锵步伐,桂林医学第二附属医院紧跟发展步伐,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医院的各项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两年,医院紧紧围绕“创三甲”工作布局,全力建项目、重医疗、引人才、抓科研、兴教学,展现了医院新风貌。就如何早日升级三甲医院,建设成为更具竞争实力医疗机构,张志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希望医院抓住机遇,精心谋划,让“三甲”医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他要求医院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发挥优势,采用更加前沿的管理工具,组建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同时抓住机遇,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正确地把握医改的方向,逐步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此外,他希望医院发挥优势,改善条件,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他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较好的医疗资源。希望未来医院深入周边区域,发扬品牌效应,推进共享发展,在带动地方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医院知名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最后,他希望医院整合资源完善师资,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他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要突出附属医院在临床实践教学方面的优势,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教学质量,争取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医学学子。同时,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做了创建“三甲”医院动员报告。他表示,此次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意义重大,标志着医院正式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三甲”的决策部署上,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振奋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创建“三甲”医院的事业中当先锋、做表率、推进医院实现新发展。宋剑非希望,全体医院职工能总体精准把握,科学统筹谋划,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严肃创建纪律、明确考评制度、全力以赴打好创建“三甲”攻坚战。此外,宋剑非表示,作为学校的附属医院,医院要紧紧抓住当前“创三甲”良好机遇,积极适应学校发展趋势,完善医院制度,创新医教研协同机制,全力支持学校更大申博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医院院长葛波就“三甲”创建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2017年,医院通过三级医院的评审,时过两年,再次吹响等级医院评审的号角,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精力必须集中到“三甲”医院创建工作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医院建设发展的大局中来,上下联动,确保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三甲”医院创建工作要做到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医院各科室要认真组织本科室职工学习创建工作的各项内容,严格坚持标准,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同时,要明确责任,逐级督办,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按照医院创建工作的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表示,争创三级甲等医院要注重实效。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全面提升医院的实际管理水平。

随后,科室主任代表王晓桃、护士长代表曾洪华均进行了表态发言。她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拚搏的精神、扎实的工作,积极投入到三甲医院创建工作中。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分别与医院相关部门代表签订了责任状。

医院副院长袁晟光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三甲”创建工作培训。培训中,袁晟光对医院等级评审的意义评审框架和要求、评审方法解读、创建程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析。指出,评审体现“以病人为中心”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做到全院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重点高度统一,行动步调高度统一,希望全院职工并肩作战,争取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开展等级医院评审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现“打造一流医疗服务”目标的迫切需求。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全体医院职工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三甲”创建工作,促进医院跨越式发展。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欧科彤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药学部党支部开展“党建+”科研专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急救进军营,建功向党铸军魂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护理学院赴武警桂林支队特战中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