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学急救进军营,建功向党铸军魂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护理学院赴武警桂林支队特战中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强军梦,同时积极响应广西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进家庭(“五进”)活动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加快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步伐,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7月1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救专家团队联合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武警桂林支队特战中队开展以“医学急救进军营,建功向党铸军魂”为主题的系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针对武警部队实际情况,专家团队开展了热射病防治、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骨折急救包扎固定护理等主题宣讲及技能培训,急诊科副护士长杨阳凭借扎实专业知识,将看似复杂的急救方法化繁为简地讲解并示范,极大地提高了部队官兵自救互助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武警官兵初步掌握了在抢险救援和执勤训练中实施紧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附院的医护人员也将“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院训落到实处,赢得了武警官兵的一致好评,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温暖,很实用!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时代灯塔指引前进航向,扬帆破浪开启强军征程。此次急救知识进军营活动,临床医护工作者以及护理学子深切感受到人民军队坚守本色的初心,深刻领悟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以及军队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强军梦建设队伍当中,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图 文/对外联络部 审核/宣传科)




上一条:奋勇拼搏,未来可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创建"三甲"医院启动会

下一条:面对面交流,倾听白衣天使心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召开首次N0-N1级护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