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心向党 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学工党支部“七一”党建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红色文化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2019年7月6日,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学工党支部在桂林灌阳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心向党”的“七一”党建活动,学工党支部书记陈辰、张健铭、庞玉琦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陈列馆进行参观。在馆内,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中新圩阻击战里英雄事迹的介绍,通过红军将士的遗物、战斗场景再现以及图文解说,重温红军浴血奋战三过灌阳的英雄事迹,学习陈树湘师长为了革命事业宁可断肠也不做俘虏的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紧接着,来到酒海井纪念公园参观,在酒海井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仿佛重现了当年红军烈士们被活生生抛下深井的悲惨场景,忍不住潸然泪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代表自发地向纪念碑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言,并深情朗诵《永恒的烈士英魂》,表达对先辈们的深切追思与崇高敬意。

晚上,学工党支部内部举行了红色革命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辰主持。会上,各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这一天参观学习感受,场面热烈。最后,由陈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用“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来表述当代青年需肩负的使命,特别是青年党员们,更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学好本领,报效国家与社会,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信任与期盼。

经过一天的学习,代表们深深的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抗战的艰难时刻,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文/张健铭 图/黄振静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家中睡觉被毒蛇咬伤 送医及时挽回一命

下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