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文化,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在桂林市灌阳县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学工办陈辰、张健铭、庞玉琦老师和27名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7月6日,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驱车到达灌阳县,前往新圩阻击战陈列馆进行参观。在馆内,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中新圩阻击战里英雄事迹的介绍,通过红军将士的遗物、战斗场景再现以及图文解说,重温红军浴血奋战三过灌阳的英雄事迹,学习红军们的革命精神,如陈树湘师长为了革命事业宁可断肠也不做俘虏的自我牺牲精神。紧接着,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来到新圩酒海井纪念公园参观,在酒海井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仿佛重现了当年红军烈士们被活生生抛下深井的悲惨场景,不少队员听后忍不住潸然泪下。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发地向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深情朗诵《永恒的烈士英魂》,表达对先辈们的深切追思与崇高敬意。

通过当日的活动,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今日和平时代的不易,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这种革命精神作为学习生活的引领,以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不畏艰难险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陈辰 图:黄振静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心向党 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学工党支部“七一”党建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门诊特殊慢性病集中认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