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教师的综合素养、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于6月20日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全区继续教育项目——“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全院的护士长及护理培训组长等共180人参加培训学习,副院长袁晟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护理部主任马金秀主持开班仪式。

袁晟光对护理部举办本次培训班予以肯定,同时对护理团队寄予厚望。他说,我院护理人员偏年轻,抓好护理人员的教学能力及水平、提高综合素养,完善我院护理师资队伍的建设对医院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好好学习并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实践。

本次培训班围绕“高效 成长”这两个关键词展开,就临床实践教学及教师队伍的建设、科研项目申请建议与申报书撰写、高等教师资格认定--教学技能考试、护理教师礼仪、如何组织临床护理查房、临床教学运行模式及管理、人文关怀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案例分析法”在护生临床教学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提升了护理教学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进而规范护理教学工作,提高护理教学质量,为促进教学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附院也将继续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我院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作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员把今天作为一个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一个优雅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这样生活才会充满阳光。

此次学习班理论案例相结合,学员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所有培训。大家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完成了一次提升之旅,同时也对科研、教学发展有了新思考。

(文/护理部 陈国津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






上一条:怀孕时肚子里来了个“钉子户” 妇科妙手“强拆”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总后勤部组织部署特大暴雨防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