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年度医学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初赛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四届桂林医学院医学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开展全英教学的积极性,提高教师英语授课水平和能力,临桂临床医学院于2019年 5月20日下午在8号楼6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医学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初赛。比赛12名青年教师参加,由蒋晓山副院长、梅铭惠教授等9名专家及5名研究生组成评委组,各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实习生近60人参与观摩了此次比赛。

比赛由教学管理部唐建红主任主持开幕仪式上,蒋晓山发表讲话,他指出,转变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全英教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英文教学在高等医学教育中的普及度,是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展全英文授课比赛,可以使学院教职工认识到英文教学的重要性,起到推广英文教学的促进作用。各教研室老师应当努力提升自身的英文教学能力,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随后,来自各教研室的12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授课。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学生评委从学生的角度,对选手的听、看、学方面进行打分。选手综合应用了多媒体、教具、与现场观众互动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讲授,并结合大量临床实例,课堂气氛活跃。参赛教师教态大方得体,英语准确流利,展现了学院参赛教师全英授课的风采。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综合评判下,周军和刘炳祥两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他们将与桂林医学院其他二级学院教师同台竞技,代表医院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决赛,展现学院优秀教师的风采,期待两位教师能够再创佳绩,为学院赢得荣誉。

赛后,专家评委梅铭惠、阳华和黄桂红等教授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本次比赛的同时,也指出了老师们在英文授课时存在的不足,并对其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本次比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充分发挥通过教学比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引领示范作用。

/教学管理部 图/蒙建英 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创新导师教学模式,实地强化职业认知 ——临桂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导师临床实践教学报道

下一条:共青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