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临床研究的方法与实践——零基础入门”讲座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院临床医务工作人员的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我院于2019年5月15日举办了“临床研究的方法与实践——零基础入门”讲座。有意向开展临床研究的老师、各科室学术骨干、“星火”计划培育人才、研究生、规培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疾病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褚淑媛副教授主讲。褚淑媛以实例为引,从如何寻找临床研究的题目、如何进行临床研究的设计及如何进行数据的统计分析三个方面对临床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着重讲解了临床数据收集和统计学分析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参会人员就临床研究方面的困惑与褚淑媛副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他们对临床研究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为他们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了思路与方法,增强了他们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


(文 图/科研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人文关怀暖人心 深化优质护理促服务----桂林首家儿童手术等候区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悄然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