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秀肌肉 赛实力——二附院核医学科在第八届核医学医师年会上获奖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4月中旬,在全国医师协会第八届核医学医师年会举办的“核医学住院医师规培教学展示比赛”上,二附院核医学科从多支来自全国各地各核医学科及教学基地的队伍中突破重围,由主任唐毅副教授进入最终的6人决赛并获得二等奖,同科室医师黄启寿也夺得了优秀奖,向全国医学界的同行们展现了医院的医疗、教学实力和风采。

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湖南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共同承办,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约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围绕“核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教学”的主题,通过全国核医学(技术)规范化培训等形式进行,年会同期举行的核医学热点问题辩论赛精彩纷呈,继续教育讲座及基层培训等内容丰富,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建设、人文医学与行业精神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着眼于精准帮扶和精准医疗的核心精神,对中国核医学专业的规范化和持续性发展意义重大,广受年轻核医学工作者的好评。

大会上,唐毅主任还被特聘为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科普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科普与翻译组委员。

核医学学科不止是大家眼中认为的PET/CT或PET/MR的高端检查,更有SPECT/CT的各脏器功能显像,以及具有特色的甲亢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碘-131治疗、骨转移核素治疗、敷贴治疗等多种核素治疗。二附院核医学科虽尚在筹备过程中,但科室建成后,将会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陈国津 图/核医学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既切净肿瘤,又兼顾美容 ――泌尿外科开展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手术

下一条:让人文照亮二附院护理 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护理部成功举办庆“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