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务部举办“严重创伤诊治系列讲座——腹部闭合性损伤”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应对急诊创伤的诊断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救治水平,降低患者致死率、致残率,我院医务部于4月17日下午,在9号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严重创伤诊治系列讲座——腹部闭合性损伤”。

讲座由我院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外科学教授梅铭惠担任主讲,副院长王海鹏主持,副院长蒋晓山、副院长郑楚、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二附院承担着整个临桂区的120急救任务,接收的危急重症外伤患者较多,及时诊治腹部闭合性损伤,具有重要的意义。梅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相较于腹部开放性损伤,腹部闭合性损伤具有更易漏诊误诊、病情复杂、治疗困难等特点,随后通过结合典型的临床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腹部闭合性损伤的概述、病理、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

在座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梅教授带来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自己受益匪浅。

(文/医务部 图/陈国津 审核/陈国津)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探索“医务社工”为患者服务——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到我院进行社工建设工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