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我院党委于4月15日上午,在后勤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梦青首先传达了2019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区统战部长(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2019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是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后召开的首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2019年全区统战部长(扩大)会议则对我区今年的统战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我们要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起来,集思广益、携手奋进,共同推动医院建设向前发展。

随后,刘梦青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原文学习,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是当下我们夯实统一战线的工作指南。他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落实医院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统战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在“三全服务、“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作用;三是要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行思想引领;四是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师生员工,积极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五是做好出国和归国人员工作,引导他们为医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宋剑非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统一战线的意义、工作对象及工作方法有了更明确更深刻的认识。他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2019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区统战部长(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党的统战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学校党委和医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的形势任务,做好党外人士的交友联系工作及宗教、民族工作,不断完善统战工作格局,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文 图/谢璇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六旬老汉肝内暗藏结石 医生妙手新技“保肝取石”---二附院成功实施硬质胆道镜经皮肝胆管取石术

下一条:“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临桂临床医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